• Login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
[同志議題] 反制萌萌公投,需要妳/你的力量! 2018/04/18

2018/04/19

妳/你好,我是苗博雅。

昨晚中選會公告通過三個萌萌提出的反同、反性平公投,我很憤怒。沈澱一個晚上,我覺得,憤怒需要轉化為前進的力量。

我們要有更積極的作為!

我認為,我們必須發動積極、正面支持平權的公投,開闢自己的主場。

在此,我想知道有多少人願意和我同行。

***

現在的公投法,公投通過的條件只有兩個:

1. 「同意」票超過「總投票權人1/4」,且
2. 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(多一票就贏)

在「公投綁大選」和「選民照直覺投票」的情況下,這兩道門檻,很難守護同志的權益。

宣傳「不同意」的脈絡,比單純宣傳「同意」更複雜。反對方的宣傳能量,必須碾壓萌萌,才有可能在票數上壓制。但萌萌有錢、有勢、有組織,這點已經在黃國昌罷免案做過火力展示。

萌萌公投綁大選,是真的會威脅到台灣的民主自由。

***

萌萌只要「六個月內連署28萬份」就能正式成案,進入全國投票。以台灣特定宗教團體的信徒人數而言,這個門檻只是一塊蛋糕。

另一個可能,則是立法院在年底投票前,完成民法修法。但,這有期待可能性嗎?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。

***

再談談我的構想。

我知道有很多法理上的論述,告訴我們為何萌萌三題不該拿來公投。

但目前為止,在法律上,對中選會的決定,救濟管道並不明確。只要28萬連署通過,公投勢在必行。

這個題目已經是完全的政治事件,應該在政治上有更積極的作為來反制。

既然現有的公投審議程序,允許偏見和歧視透過人數優勢,多數霸凌少數,那我們就必須正面迎擊!

既然這個政府允許萌萌把人權拿來公投,就不該抱著教條坐以待斃。應該「對萌萌的反智公投,發起反制公投」!

***

「公投對抗公投」的策略,我認為有以下三個好處:

一、可以創造主場

直接對自己的公投宣傳「同意」。不用隨著萌萌起舞,更不用變相幫萌萌宣傳他們的公投。

二、可以在推動公投的過程中,捲動全台灣的平權支持者

若真能紮實地蒐集到28萬份連署書,就能作為投票的動員依據,以及充實未來的運動能量。

三、連署、投票人數都可以展現政治實力,給執政黨最直接的後盾或壓力

既然執政黨一直在看民調、算選票,那麼,我們終究無法逃避「挺同志能動員多少選票」的挑戰。和萌萌直球對決,正是最關鍵的動員時刻。

***

當然,要實踐這個想法,需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夥伴!

至少要比全台灣的萌萌多!

在此,我想尋求願意一起做些事情的人,填寫這份表單,留下你的資料。
➡️ http://piee.pw/5SDJX

***

我的政治實務經驗,讓我很有現實感。我知道,如果願意參與的人不夠多,就不用另開戰場。因此,我也設定了合理的評估方式。

💪 全台超過2000人(第一階段提案連署門檻)留資料,就成團 💪💪

大家一起努力航向打爆萌萌反智公投的未來!

***

如果沒有成團,也不用擔心。沒有到2000人,只是代表想另開公投的人不夠多。大家還是可以投入「不同意票」的動員。

我會將所有的個資,轉交婚姻平權大平台-相挺為平權,全民撐同志,一起協助衝刺「不同意」萌萌的票數。

我知道,要打萌萌大魔王,需要團結全部的力量。在未來的路上,所有人要同心協力,把能量越滾越大。

***

也拜託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,如果妳/妳願意一起做些什麼,除了填寫表單,也幫忙把這篇貼文傳出去。

退無可退,忍無可忍,無須再忍!


行動發起人:

苗博雅
易俊宏
蔡宜文
朱宥勳
溫朗東
厭世姬
范綱皓
何姍蓉/ 動眼神經
陳茻
吳奕萱
李黛
李屏瑤
汪綺/貓不
林立青
盛浩偉
朱家安
楊若慈/楊双子
賴庭荷/衣櫥醫生

特別聲明

由於萌萌進逼時間緊迫,我們以個人名義發起的行動,事前並未與任何團體或政黨商談。後續會積極爭取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,共同合作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資料來源 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aopoya.sdp/


附件: